“港洽周”长沙成果丰硕:签约项目38个 总投资273.56亿元

2019-04-17 08:1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唐璐 通讯员 陈志群]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273.56亿元

“港洽周”长沙成果丰硕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唐璐 通讯员 陈志群)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港洽周”期间,长沙市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额273.56亿元。其中,在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省级项目5个,总投资额182亿元。

据介绍,此次签约项目突出表现了4个特点。一是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签约项目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投资项目超30个,占比高达79%。比如,宝能物流华中区域总部及智能制造产业中心项目、香港顺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光学镜头SMT贴片生产项目、微医集团互联网+分级诊疗项目等。二是聚焦“招大引强”。引进“500强”项目7个,广汽部件长沙汽车内饰生产项目、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项目等,其中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日本永旺集团更是首次进驻湖南。三是聚焦“智能制造”。此次签约项目中,智能制造类项目21个,比如德赛电池望城智造产业园、贝斯特热流道长沙智造产业园项目、机器人及精密减速器项目。四是聚焦“再投资”。近些年,投资商对长沙市高度认可,纷纷加大对长沙的再投资力度。如比亚迪2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格力智能装备及模具生产基地项目、杉杉能源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园等。

相关专题:2019“港洽周”——新盛会 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