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公安机关重拳扫黑除恶 已打掉25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2019-04-17 06:4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彬]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岳阳公安机关重拳扫黑除恶

已打掉25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彬)岳阳市公安局今天发布了该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截至4月10日,该市公安机关侦办涉黑涉恶团伙案70起,打掉涉黑犯罪团伙(组织)6个、涉恶犯罪集团19个,破获刑事案件312起,抓获518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岳阳市公安局成立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市县两级均以刑侦支(大)队为基础,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负责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建立专门核查机制,从制度上规范线索核查的工作措施和方法,线索核查责任到人,分类分级管理建档,确保不放过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市公安机关共收集涉黑涉恶线索1874条,其中有效线索215条。

侦办过程中,岳阳市公安机关重点打击涉砂类、中心城区“地下治安队”等5类涉黑涉恶犯罪,逐级呈报相关案件,将其作为挂牌督办案件,倒逼案件高效办理。成功侦办全国扫黑办重点督办的“7·24”专案,得到公安部肯定,为长江流域水域治理提供了参考;侦办的王某某传销类涉恶犯罪集团案解救受害人30人,该案作为全国打击传销类涉恶犯罪的精品案例由中央政法委向全国推介。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