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杜家毫率团考察香港科技大学 见证相关合作意向书签署

2019-04-16 14:17: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4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率湖南省代表团赴香港科技大学考察。本文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与香港科大校长史维等共同见证湖南大学与香港科大签署合作意向书。

华声在线香港4月16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率湖南省代表团来到香港科技大学,与校长史维一行座谈,共同见证我省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相关合作意向书,并参观考察了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香港科大机器人研究院等重点实验室。

杜家毫在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参观考察。

香港科大创立于1991年,是一所以商科、工科为优势的国际性研究性大学。在不到30年的办学过程中,香港科大已名列2018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顶尖250所年轻大学第1名,2018年全球大学就业能力第16名、大中华区第1名。

杜家毫与香港科大湘籍学子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长沙市政府与香港科大签署框架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共同推进港澳创新创业产业园建设,充分利用长沙的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资源和香港科大的科教、人才资源,聚焦湖南新兴产业链,组建新型研发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双方将建立学生交流、联合培养等机制,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马栏山文创夏令营等活动。

湖南大学与香港科大也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开展优秀人才联合培养,推动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省领导胡衡华、何报翔,香港科技大学领导庞鼎全、林文怡,湖南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谭蔚泓等出席上述活动。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