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市霸”倒了,市场活了

2019-04-16 06:5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魏天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市霸”倒了,市场活了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魏天宇)4月15日,记者在株洲市信佳百货及其周边走访,往来客商有说有笑,市场秩序井然。“打倒‘市霸’后,经营户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市场又恢复了以往的活力。”信佳百货安保部负责人刘先生感慨道。

信佳百货开办已有十余年,是当地一个老牌的以批发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等为主的市场。然而,从2014年起,这个市场陷入到一场人为的混乱之中。

2014年11月,一名叫谢伟的男子自行成立“株洲市伟哥资产筹备小组”,声称信佳百货侵占了他的财产,信佳百货名下的银滨楼的4个商铺为其所有。此后几年,他多次组织人员以堵门、锁门、辱骂等方法进行滋扰,严重影响市场的正常经营。其间,尽管公安机关先后6次对该团伙成员进行了抓捕,但躲在幕后指挥的谢伟还是不收手。

2017年10月,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就此成立专案组,成功将谢伟抓获归案。经审讯查明,这是一个典型的“市霸”组织,团伙以谢伟为首,其余成员不定期更换。除了对信佳百货进行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谢伟还指使他人在银滨楼四周的公共道路上私自划出20多个停车位,违法收取停车费,并以言语威胁、恐吓停车市民。

今年4月11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谢伟因犯寻衅滋事罪、职务侵占罪,获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该团伙其余成员也分别获刑。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