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处级干部被查,11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

2019-04-15 14:57:35 [来源:三湘风纪微信公号] [编辑:刘茜]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2名处级干部被查,11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

一周通报

审查调查

湘潭市农业(蔬菜)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刘伟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湘潭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伟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株洲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岳阳、益阳、娄底、湘潭等地通报11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

涟源市政协原党组书记、原主席贺顺清充当李军耀等人涉黑团伙“保护伞”问题。1998年至2018年期间,贺顺清利用担任涟源市古塘乡党委书记、涟源市桥头河镇党委书记、涟源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办主任、常务副市长、涟源市政协副主席、政协主席等职务便利,长期为涟源市桥头河镇企业办原主任李军耀为首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在职务提拨调整、工程项目承揽、矛盾纠纷化解、逃避罪责等方面提供帮助和保护,收受李军耀贿赂,并利用职权攫取巨额利益。2018年12月15日,贺顺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岳阳市南湖新区南湖街道办事处刘山庙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刘山庙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成员刘金波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6年4月,刘金波利用本人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为陈某等恶势力涉嫌的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犯罪提供便利、帮助,纵容、包庇陈某等恶势力的犯罪行为。2016年8月,刘金波直接参与了陈某等人对他人的非法拘禁犯罪行为。2018年12月,岳阳市纪委监委将刘金波有关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指定岳阳县纪委监委办理。2019年1月,岳阳县纪委监委对刘金波予以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长沙、邵阳等地通报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

宁乡市夏铎铺镇六度庵村原党总支书记刘术明、党总支委员许海军落实土地休耕政策不力的问题。2017年,许海军在落实上级核减不符合休耕条件农田面积时,未实地调查摸底,直接将该村23组的耕地面积作为核减休耕面积上报。时任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刘术明审核把关流于形式,同意许海军违规上报,且落实休耕政策不力,部分地块未翻耕治理到位,引发群众信访。刘术明和许海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12月,刘术明、许海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隆回县荷田乡青龙江村党支部书记彭桂林、村委会主任阳翠云项目申报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2017年11月,青龙村村委会将非养殖户阳某作为养殖扶贫项目户上报,致使阳某违规享受国家扶贫奖补资金33000元,彭桂林、阳翠云负有项目审核把关不严的直接责任。2018年12月,彭桂林、阳翠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