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当代教师的榜样” 《师耀湖湘》系列报道引发热烈反响

2019-04-13 10:3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左丹]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他们是当代教师的榜样”

《师耀湖湘》系列报道引发热烈反响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左丹)由湖南日报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团队策划采写的大型系列报道《师耀湖湘》,自4月8日推出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报道在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湖南省教育厅官微“湘微教育”同步推出,其中仅新湖南客户端点击量已达到400余万人次。读者纷纷点赞留言道,“他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们是当代教师的榜样”。

《湖南日报》系列报道《师耀湖湘》目前已刊发《袁隆平:当老师,就是为学生指引方向》《杨雨:拨动心灵深处的那根弦》《陈西川:不可复制的师父》《罗晓红:爱幼如子情切切》4篇报道。每篇报道一个整版,报道形式由主稿、名片、手记、评说、图片组成,全方位展示了每一位报道对象的感人事迹。

首篇《袁隆平:当老师,就是为学生指引方向》,经新湖南客户端推送后,当天点击量就达到了100多万人次。袁隆平院士是湖南农业大学双聘院士、博士生导师,及2011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湖南农大党委书记陈弘说,这篇报道质朴感人,生动诠释了袁老德为人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高尚师德。湖南农业大学将以袁隆平先生为榜样,积极培养一大批既热爱创新、学养深厚、不盲从权威,又言传身教、献身科学的优秀教师。国家杂交水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俊、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国际合作项目助理朱虹瑾说,读完这篇报道后,对袁老师的两句话印象深刻。一是袁老师说“当老师,就是为学生指引方向”。二是“不用讲了,到田里看去”。这让我们受益无穷。

陈西川先生扎根邵阳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培育众多美术学子的事迹,打动了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陈西川的教育故事,正是这一论断的实践体现。一位美术名师,成就成千上万的美术人才;如果我们湖南能有方方面面的名师,那就能成就千千万万的各行各业人才。报道刊发后,陈西川先生的学生纷纷在报道后留言“感恩师父”。其家人还购买了500份当日的《湖南日报》。

《杨雨:拨动心灵深处的那根弦》在中南大学引发热议。该校14级本科毕业生王培迪说,当前,我们正需要从杨雨老师这样德能兼备的教师楷模身上,重汲信心和力量。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团团长梁雨涵说,杨老师就像是从诗词里走出来的李清照,看起来温柔端庄,但又能坚定地承担责任。她以一己之力将吟唱这样的传统文化在中南大学继承并发扬下来。该校18级研究生张一鸣说,在杨雨老师身上,我们看到教育理想、教育实践与个人生活完美兼顾的可能。

《罗晓红:爱幼如子情切切》在湖南省教育厅官微“湘微教育”推出后,引来无数留言和点赞。网友“花媛朵朵”说:“罗老师是我们所有幼教人值得学习的先进典范。受她的先进事迹鼓舞和激励,我下决心在幼教路上满怀一颗仁爱之心、学习之心、感恩之心,坚定地走下去!”网友刘敏说:“罗园长的步伐遍布了城镇公办幼儿园、乡镇农村幼儿园,开展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她的教育情怀、教育学识和教育视野都是我们学前教育人学习的榜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