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益阳以雷霆之势打“伞”破“网” 查结问题线索200件

2019-04-07 08:2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龙焕明 梁黛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益阳以雷霆之势打“伞”破“网”

查结问题线索200件,移送司法机关5人

华声在线4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龙焕明 梁黛玉)“安化县公安局东坪派出所、城南派出所部分干警在黄良团伙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过程中充当‘保护伞’…… ”这是益阳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的3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之一。截至4月3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25件,查结200件,其中立案审查1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2人,组织处理28件,移送司法机关5人,初核后予以了结42件。

自2018年1月以来,益阳市采取上下联动、片区和片组协作联动、办案一体化等方式,将审查调查力量向重大典型涉黑涉恶案件倾斜,以雷霆之势打“伞”破“网”,对夏顺安团伙涉黑涉恶“保护伞”案等10起典型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对3起案件正组织力量进行深挖彻查。其中,对夏顺安团伙涉黑涉恶“保护伞”案问责处理党员领导干部40人、查处党员或国家公职人员涉嫌充当“保护伞”21人;对安化县江南镇金田村刘电安非法经营河柘加油站案查处问责20人,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同时,该市对查办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并通过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做到“一案一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执行。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