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26位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来湘捐资助学

2019-04-07 08:1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苏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6位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来湘捐资助学

并与受助学生结成长期帮扶对子

华声在线4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26位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来到宁乡市流沙河镇开展扶贫助学和产业帮扶活动。在流沙河镇草冲中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深圳市力嘉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曹力农等爱心企业家向流沙河镇200位贫困学子及40个贫困家庭捐赠现金55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企业家们与30位特困家庭学生结成帮扶对子,长期帮扶。爱心企业家、深圳百科集团董事长王云辉与学生谢莲结成了帮扶对子。交谈中,王云辉了解到,谢莲学习刻苦,品学兼优,去年还获得了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谢莲告诉王云辉,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王云辉鼓励她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据悉,结成帮扶对子后,企业家们将从经济上和精神上两方面对受助学生开展长期关注和帮扶。来自北京的爱心企业北京航翔广告有限公司也参与了现场捐赠。

深圳市力嘉龙科技集团董事长曹力龙是湖南籍企业家,也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他表示,此次回湘助学,是为了响应湖南发起的“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同时也是通过为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加油鼓劲,帮助他们放飞梦想。当天,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一行与流沙河镇政府举行了产业对接座谈会,在帮助宁乡土花猪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销售,以及支持发展当地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业、康养产业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接下来,企业家一行还将前往益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助学和产业对接活动,总共计划资助800名贫困学子。

据悉,为了促成此次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来湘开展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省工商联前期开展了积极对接。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甘露介绍,作为“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的落实和创新,下一步,省工商联将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户”活动,更加广泛发动企业出资人、企业高管、企业员工,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捐赠和公益服务,解决他们的衣、食、住、行,缓解他们的病残疾苦和孩子上学、就业困难。同时,推动省市县各级工商联积极引导异地商会、境外企业家回乡帮亲,回报桑梓。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