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检查举报受理中心工作并到省公安厅调研督导

2019-04-05 09:0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今天,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副组长马瑞民深入举报受理中心、省公安厅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督导扫黑除恶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吴玉良一行首先来到群众举报受理中心,仔细听取接电组、接信组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群众来电来信举报办理流程。他强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是督导组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也是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方法。要畅通通讯渠道,严守纪律要求,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来电来信的接听、记录、分办等各项工作,为督导工作取得实效打好基础。

下午,吴玉良一行来到省公安厅扫黑办、扫黑除恶研判指挥中心,重点了解全省公安机关线索核查、专案攻坚等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吴玉良对湖南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第一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既要查办大要案,净化社会环境,又要重心下移,加大对群众身边黑恶问题的整治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感。要认真研判新型涉黑恶犯罪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真诚关心关爱干警,努力打造一支敢打必胜的过硬队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形成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湖南省进驻信息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近日进驻湖南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055,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65号邮政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主要受理湖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2019年4月4日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