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居中部首位 互联网产值占全省近六成

2019-04-04 06:3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互联网发展指数中部第一,互联网产值占全省近六成……在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式上,《2019长沙互联网发展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发布。《白皮书》包括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现状、新兴行业分析、发展建议以及附录4部分,全方位展现了长沙互联网产业情况。

《白皮书》显示,2018年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为223,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一。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移动新媒体、工业互联网等优势领域保持高速增长,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蓬勃兴起,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更加深入,企业培育成效显著,园区集聚作用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统计显示,2018年长沙互联网产业产值1959.00亿元(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产值900亿元),占全省的58.06%。截至 2018年12月底,长沙互联网企业26788家,占全省互联网企业总量的60.64%,同比增长16.86%;2018年新注册互联网企业6623家,占全省新注册互联网企业总量的63.00%,同比增长3.89%。从企业区域分布来看,长沙高新区是互联网企业主要聚集地,也是互联网产值最高的区域。

《白皮书》指出,政策扶持、营商环境和人才储备是长沙互联网发展的三大优势。为加速互联网产业发展,长沙注重顶层战略设计,出台一系列战略规划和政策,成为互联网产业政策洼地、服务高地,营商环境跃升至全国前列。到2020年,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有望将达到1000亿元,移动互联网企业4万家,从业人员30万人。

相关专题:春天的邀约——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