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洽周”就要来了!你所感兴趣的内容都在这儿

2019-04-03 20:17: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刘嘉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彭可心 实习生 刘嘉文)4月15日-19日,“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就要在深圳、香港、澳门及珠三角地区同时举行了。离开幕只有十来天时间,目前“港洽周”各项工作筹备得如何呢?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双锋,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庭凯,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你所感兴趣的“港洽周”内容,这里都有答案。

1+15+18,“港洽周”活动丰富多彩

此次“港洽周”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湖南积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说,此次“港洽周”主要活动采取“1+15+18”的方式进行。“1场主体活动是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15场省直相关部门承办的专题活动,还有18场各市州在粤港澳地区举办的专项对接洽谈活动。”

选择有在湖南扩大投资计划的企业

到目前为止,已确认参加此次“港洽周”省市专题活动的客商逾5000人。其中,500强企业159家,包括世界500强65家、中国500强55家、民营500强39家。

“以‘恳谈会’主体活动为例,我们就邀请了45家世界500强参会,占全部参会企业一半以上。”罗双锋介绍,惠普、伟创力、费森尤斯、壳牌、西门子、三星、法国电力、淡马锡、三井物产等一批知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将参加会议。此外,美国特斯拉、荷兰夸特纳斯等一批著名的跨国公司也将邀请到会。

罗双锋表示,在筛选邀请客商时,把握了三个基本原则。“首先,紧紧围绕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相联度高的客商进行筛选和邀请;其次着力邀请三类500强和粤港澳地区的领军企业和领军人物;最后选择有转移意愿、有在湖南扩大投资计划和希望深入了解湖南的企业。”

共将签署450个投资类项目

截止4月2日,此次“港洽周”共将签署投资类项目450个,投资总额4038.7亿元,拟引进资金3929.6亿元。其中,省级拟签项目182个,投资总额2808.3亿元,拟引进资金2763亿元,分别较上届“港洽周”增长14.5%、9.9%、13.3%。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凯介绍,省级拟签约项目中,有比亚迪、杉杉、中国航天集团、威高、超威等28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33个,

“同时我们突出引进产业项目。制造业项目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装备等先进产业链,例如韩国OST会社投资50亿元的智能显示绑定生产基地项目,卓尔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的卓尔诺手机玻璃盖板生产项目等。”

本次“港洽周”,还将拟引进4个区域总部落户湖南,其中包括3家500强企业。比如,《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5位的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拟在湘江新区设立区域总部;中国500强排名第163位的超威集团拟在衡阳高新区设立供应链金融南方总部等。

相关专题:2019“港洽周”——新盛会 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