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 龙山姑娘返乡带动近2000人就业

2019-04-03 09:09:3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85后的谭艳林是土生土长的龙山人,16岁那年,成绩优异的她为了让弟妹完成学业,忍痛远离故土南下打工。24岁那年,在照顾因伤致残的姑姑时发现了商机,善良的她毅然踏上了带领伤残弱势群体以及留守妇女的崎岖创业之路。先后被评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省“创新创业优秀企业”、湘西州“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企业”“创建十百千工程示范企业”。

在谭艳林的公司,几乎所有的工人都是留守妇女和残疾人,谭艳林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让这些妇女们在家门口就业,“如果她们都出去打工,孩子就都成了留守儿童。”

事实上,谭艳林自己曾经就是留守儿童。在谭艳林心里,能够解决家乡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是比赚钱更重要的事情。

谭艳林把分车间设立在农村。2018年初,谭艳林面向全州8县市开展免费手工技能培训,目前,已设立了17个“扶贫车间”。带动近2000人就业,其中包括建档立卡户800余人,残疾人200余人。

如今,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80%产品出口,销售渠道多。线下和多家外贸公司合作,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公司产品销往欧美、中东、及东亚、南亚等地。

本报记者张沁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