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众亲邻伸援手 宁远贫困户李年忠喜住新房

2019-04-03 06:5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单明海]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众亲邻伸援手

宁远贫困户李年忠喜住新房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单明海)“俗话说得好,亲帮亲,邻帮邻,要不是乡亲们积极捐款,并义务帮工,我这房子哪能建得这么快、这么好!”3月31日,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象村洞村73岁的贫困户李年忠,站在自家漂亮的新房前,回忆起建房往事时,流出幸福的眼泪。

李年忠和老伴年老体弱,儿子从小患病无劳动能力,一家3口人成了贫困户。2017年房屋被大雨冲倒,他一家只得寄住在亲戚家。李年忠可以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行分散安置,但苦于没有建房起步资金,只能望房兴叹。

为了早日让李年忠回家,象村洞村村民迅速组织开展了一场义助活动。村民们慷慨解囊,你50元、我100元,短短3天,共捐助善款1.6万元。驻村帮扶工作队也送来2000元。

拿着沉甸甸的善款,李年忠既感动又兴奋,很快定下了开工建房的日子。开工那天,乡亲们主动前来帮忙。村民李运平是一名泥水工,特意放下自己手里的活,赶来支援。老邻居杨玉英不顾身患残疾,也要来工地上帮忙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搬砖、砌砖和水泥……30余名村民忙前忙后,没吃一顿饭,没抽一根烟。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象村洞村村民帮助下,2018年底,李年忠7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在欢庆的鞭炮声中封顶。拿到易地扶贫搬迁补贴后,李年忠第一件事就想着把欠下的钢筋、水泥等材料钱全部付清。

如今,李年忠被选聘到公益性岗位,负责清扫村道,再加上低保兜底,今年全家有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