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高森林火险天气 清明节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2019-03-30 10:37: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清明节临近,全省森林防灭火面临严峻考验。今天,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发布消息,清明期间如遇高森林火险天气,将发布禁火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据悉,目前,我省已经组织人员对公共墓葬区进行杂灌清理,并全面摸排森林防灭火风险隐患底数,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

清明节期间,省林业部门等将加派巡护人员,加大巡护密度,深入重点地段和区域开展火源查堵工作,加强对入山人员进行防火提醒,坚决杜绝森林防火区吸烟、烧烤、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用火行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重点加强预警监测、统筹应急救援力量,以确保重要景区和重点林区不发生火灾,确保重要设施周边山林不发生火灾。

相关专题: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