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初升高”外地回长生 报名需现场认证

2019-03-29 10:0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黄京] [编辑:蒋俊]
字体:【

“小升初”“初升高”外地回长生 报名需现场认证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 搬家了,孩子“小升初”想跨区就读可以吗?在长沙打工的家长,孩子可以到长沙读高中吗?进入升学季,关于跨区就读、外地回长沙读书的咨询问题特别多。

今天,长沙市教育局下发《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外地回长生报名办法》、《2019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须知》,明确了相关的报名办法。

因家庭住房搬迁,需跨行政区(或学区)升学的长沙市城区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长沙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长沙市城区就读的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且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可以参加报名。

4月1日—4月15日(含),家长要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4月28日—4月30日,学生需携带有关资料,去长沙广播电视大学顺星桥校区内(蔡锷中路顺星桥48号)集中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

相关登记表可以在长沙市教育局领取,也可以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自行下载打印。

报名及现场复核需提交哪些资料?可扫右上角二维码查看。■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