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近年将开通多条高铁

2019-03-29 09:09:3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常德讯3月26日,由省商务厅举办的“开放崛起新征程”专题采访活动来到常德,常德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是环长株潭城市群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成员。2018年常德荣获“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单位”称号。去年全市共招商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97个。其中,引进500强项目16个,排名全省第二。

近年来常德注重开放平台,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常德市副市长杨成英介绍,2019年年底黔张常铁路预计可以建成通车;常益长高铁2021年基本可以通车;襄常高铁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常德即将成为高铁新贵城市。为推进通关便利化,常德港务集团挂牌运营,常德港集装箱码头及二类口岸建设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常德至上海“五定班轮”实现常态化运营。此外,常德注重打造国际平台,在德国设立了德国汉诺威常德中心,在泰国设立了泰中东盟建材产业经贸园;常德桃花源机场临时航空口岸申建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实现临时开放。

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常德天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去年9月,施耐德电气与常德天马电器举行了“紧凑型智能模块化真空开关柜”合作生产签约仪式,将该产品的生产基地整体落户在常德天马电器新建厂区,并筹建“施耐德电气—天马智能配电工程技术中心”。新厂区计划今年10月完成整体搬迁,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记者张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