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衡东3000亩紫薯种植基地助农脱贫

2019-03-28 07:3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周健 刘相知]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 刘相知)“紫薯苗有三四个节,栽种时隔一尺远,把苗均匀地插入土壤,压实就好啦。”今天,位于衡东县洣水镇水湖村的供销紫薯扶贫示范基地,近百个村民正在基地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抢抓晴好天气,栽种紫薯秧苗。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贫困户种植紫薯,亩均投入1000余元,收入约6000元,一季就能见效益。今年,衡东县供销社建立的3000亩紫薯种植基地,除洣水镇水湖村的1000亩种植示范和种苗供应基地外,其余2000亩扶贫基地将对接全县各乡镇的贫困村,可带动1000多名贫困户就业,200多户贫困户脱贫。水湖村贫困户苏雪英说,前期的技术培训、农耕机械,中期的种苗技术都由基地无偿提供,种后所产一应收购。

今年以来,衡东县供销合作社通过内引外联,成立全程机械化运作订单种植公司,在春分时节栽种我省最早一批紫薯苗。县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李应龙说,紫薯苗子栽种后, 一个月时间即可剪苗,提供给其他种植基地。

相关专题: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