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崛起新征程】开放平台助力“娄品出海”

2019-03-27 06:31: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梁可庭] [编辑:夏博]
字体:【

开放平台助力“娄品出海”

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等“娄底制造”畅销海外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梁可庭)记者今天随“开放崛起新征程”采访团来到娄底经济开发区,在湖南英越船舶配套工程有限公司车间,一艘刚生产完成的7.5米长铝合金游艇,即将装修穿上“新装”,出海至澳大利亚。近年来,娄底优化外贸主体结构,借助各类开放平台尤其是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大力实施“娄品出海”,深化国际合作。

去年,娄底浩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外贸综合服务中心进驻娄底经开区,为娄底地区的外贸企业提供通关、物流、融资、退税、结汇等外贸全流程服务,助推“娄品出海”。一年内,浩通公司外贸服务中心共帮助42家企业实现外贸业绩破零,20家企业实现外贸业绩翻倍。

湖南英越船舶配套工程有限公司是浩通公司服务对象之一,过去专门生产船舶所需五金配件。在浩通公司的帮助下,英越船舶解决了在国际物流方面的困难,如今,英越船舶可以生产7至24米长的小型游艇,每艘售价20万至50万美元不等,销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去年,英越船舶一共出口30艘铝合金游艇以及10万余套零配件,年出口额超4000万元人民币。

娄底是连续9届“湘博会”承办方,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参会参展代表。如今,“湘博会”已成为娄底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累计签订招商引资项目341个,签订贸易合同1299个。通过这个平台,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等“娄底制造”不断出海,畅销海外。

相关专题:开放崛起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