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把老乡“引进来” 临武县统一战线凝聚力量促招商

2019-03-26 09:3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李进科]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进科)“公司计划从今年开始,促成50亿元的产业导入、新型消费、商贸物流等项目落地。”3月25日,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临武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借助统一战线人脉,把新型产业技术及人群流量“引进来”,增加生态度假、康养等“新型消费”,将临武通天玉及各类农副产品等“送出去”,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近年来,临武县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县委书记、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浩等,每年带领招商小组奔赴广东、上海等地上门招商,并在各地开展各种形式的招商推介会,向广大统一战线的企业家推介临武重点投资项目,把老乡“引进来”。打好“大招商、招大商”组合拳,该县动员统一战线的非公经济人士、非公企业家等,发挥其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积极为全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吸引众多客商纷纷来临武考察投资兴业。仅去年,该县以举办宝玉石文化园开园、首届宝玉石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招商入驻园区企业达110家。

为当好“娘家人”,临武县统战部门积极为落户企业排忧解难。他们一方面常态化组织党外人士召开“同心同行、共谋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发展协商会等,围绕企业发展收集意见建议;另一方面建立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点对点服务企业发展。仅去年该县召开现场办公会30多次,解决问题100多个。如通过银企洽谈会,帮助南方矿业等68家民营企业贷款12亿元,解决了融资难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