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本月30日起,停车泊位收费路段将首次向河东范围延伸

2019-03-26 09:21:53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戴凛] [编辑:金灵]
字体:【
downLoad-20190326084027
白天,荷塘区钻石路上都要“抢车位”(记者 戴凛 摄)

株洲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经过5个月的运行,天元区停车泊位周转率大幅提升。记者昨日获悉,从本月30日起,停车泊位收费路段将首次向河东范围延伸,其中芦淞区285个、荷塘区94个。另外,天元区将新增34个。

新增收费路段6个 共计413个泊位

此次涉及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主要分布在河东,包括:

芦淞区的纺织路(沿江路至人民路)104个,人民路(纺织路至车站路)102个,解放街(建设南路至芦淞路)79个;

荷塘区的合泰路(文化路至合泰涵洞)73个、钻石路(新华西路至茨菇塘路)21个。

此外,天元区的滨江南路(中心医院至中泰财富湘江)34个车位也纳入收费范围。

以上收费车位合计共413个。

河东河西收费标准一致 收费时段:8:00-21:00

株洲市城市公用事业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河东与河西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停车收费标准一致,并按照《株洲市发展与改革委会员关于核定我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停车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株发改发﹝2018﹞190号)文件进行收费。收费标准是即停即走(15分钟内免予收费,超过15分钟则前15分钟一并计费),首2小时按12分钟计时计费,每12分钟1元,不足12分钟,按12分钟计费;2小时后按10分钟计时计费,每10分钟收费1元,不足10分钟,按10分钟计费。收费时段是每天8:00-21:00,其他时段免费。

上述收费标准以小汽车为准,其他车型比照所占小汽车位计费——不足一个车位按一个车位计费,超过一个车位不足两个车位按两个车位计费,依此类推。

【相关新闻】交警、城管将加强违停管理

为进一步规范株洲市停车秩序,公安交警、城市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也将同步加强对城市道路违章停车、违章占用泊位等行为的巡查监管。对违规停放,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株洲市城市公用事业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株洲市实行道路临时停车收费后,得到了大多数市民的支持和理解。如若出现侮辱、殴打收费管理人员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驾驶人自觉遵守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占道停放管理规定。

同时,为方便快捷停车,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提前下载“株洲停车”APP,或添加“株洲停车官微”,注册并关联车牌号,便于车主更加直观地查询停车位置、时长、费用等相关信息。为鼓励大家了解“株洲停车”APP,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对于首次注册APP绑定车牌并充值10元以上(含10元)的用户,赠送20元电子停车券。赠送的电子优惠券,有效期为3个月。2018年赠送的停车券将于2019年4月1日到期,还没使用完的用户,请抓紧使用。(株洲晚报记者 戴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