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强风导致长沙县黄兴新村部分仓库、民房受损

2019-03-23 11:25:3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文鑫]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人在睡梦中,屋顶被掀翻

凌晨强风导致长沙县黄兴新村部分仓库、民房受损

3月22日,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大风刮走屋顶的石棉瓦,现场一片狼藉。图/潇湘晨报记者金林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21日凌晨4点左右,长沙狂风大作,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不少仓库与民房的顶棚突然被吹塌。因事发突然,仓库内的货物无法及时转移,导致大量货物损失。黄兴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政府已组织人员帮助受损居民自救。

3月22日上午11点左右,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黄兴新村因强风受损的两处仓库。据了解,这是受损最为严重的两个仓库,内部200多平米的空间内杂乱无章,纸箱货物散落一地,用石棉瓦搭建的顶棚大部分已被吹空,只剩下架子勾勒出房顶原本的形状。

更为严重的是,两个仓库左右两侧的墙壁,也被大风吹垮,砖块和货物杂乱堆在一起,昔日完整的仓库成了断壁残垣。

记者了解到,其中一间仓库堆放的货物是电器,如今已被工人悉数搬走,另一间仓库堆放的是小吃食品,记者到达现场时,数名工人正在收集货物,准备搬走。

食品仓库的货主屈先生亲眼目睹了事发经过。21日凌晨3点多,屈先生在仓库不远的父亲家里睡觉,突然一声巨雷将他吵醒,屋外狂躁的风声让他隐隐有些不安,“我醒来后马上想到我的货物,之前仓库也经历过冰雹等灾害,没出什么事。”但他还是放心不下,起床披上外套就往仓库赶。

赶到现场后,突然一阵强风刮来,“像龙卷风一样,一下就把墙刮倒了,房顶的瓦片也不断往仓库里砸,整个仓库都被掀开了。”屈先生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事发突然,仓库内将近3000多件货物毁坏,有的是被树枝、瓦砾以及砖块压坏,有的是被雨水泡坏,“经济损失达到四五十万元。”屈先生说。

除了仓库,附近一些民房顶棚也不同程度受损,一些还在睡梦中的居民受到惊吓。杨先生就在自己的租房内经历了惊险的一幕。21日凌晨4点,他在床上睡觉,突然,正上方石棉瓦和塑料天花板块一起掉下来,房顶被全部掀开,几平方米的租房内瞬间一片狼藉,还好杨先生只受了点轻伤。

住在不远处的黎女士一家也受到了袭击,她儿媳妇的新房空了几片天花板,“我们受了不小的惊吓,还好没有受伤。”相比黎女士家,旁边堆放货物的板房受损更加严重,记者看到,板房已被强风刮得变成畸形,桌子冰箱等杂物倒在地上。

政府部门及时救援安置

长沙县黄兴镇党委副书记彭少波表示,据统计,镇内有8间房屋屋顶被掀掉,有10多间房屋被大风刮起的树枝砸坏。

“事发后,镇上干部和所有村组干部梳理了房屋受损情况,同时组织政府工作人员与群众开展自救,想办法把货物搬运出来。”彭少波说。

对于受灾居民的善后问题,彭少波表示,没地方住的居民,政府会安排他们先住下来,同时想办法解决受损住户的衣食住行问题。针对有危险的房子,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拆除。

“因房子受损造成住户和租赁户产生矛盾的情况,我们也会安排部门进行调解。居民有什么困难,可以向镇民政办联系,我们想办法解决。”彭少波说。

潇湘晨报记者 文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