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7个交警队处罚窗口周六上午将正常开放

2019-03-23 11:0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张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提前绑定非本人车辆可省去奔波

长沙城区7个交警队处罚窗口周六上午将正常开放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 近日,长沙交警各处罚窗口比往日更忙碌,自今年2月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需要提前绑定新规实施后,大量没有提前绑定的驾驶人涌入处罚窗口。

民警提醒,家人、亲友之间尽快做好车证备案绑定,需要去窗口处理的请提前预约。

交警处罚窗口业务猛增

为有效抑制“黄牛”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今年2月1日起,长沙公安交警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对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实施了需提前备案绑定的规定,没有提前备案绑定的,需到交警处罚窗口处理。由于存在大量驾驶人未提前完成车证绑定,导致处罚窗口业务量大幅增长。民警列举了个数据,今年2月25日至3月1日,一周时间(五个工作日)长沙全市共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71611起,其中窗口处理31786起,占处理总数的44.38%。而2018年全年,非现场交通违法窗口办理量仅占总办理量的两成。

由于窗口办理业务需要提前预约,窗口处理非现场处罚业务量猛增,导致处罚窗口预约量连续爆满,甚至出现预约难的情况。目前长沙交警非现场处罚窗口每天放号3360个,可提前十天办理预约,但由于采取强制备案后窗口业务办理需求量增大,城区的号源基本已经预约满了,给驾驶人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带来许多不便。

加窗口加班应对人潮

为应对猛增的业务量,长沙交警首先增加非现场处罚窗口数量。在目前共36个非现场处罚窗口的基础上,再增加9个窗口,增开窗口后长沙全市每天可增加窗口接待量约1000人次。其次采取周六加班半天紧急疏解措施。从本周六(3月23日)开始,城区7个交警大队的非现场处罚窗口周六上午(9:00—12:00)正常对外办公。下一步还会根据实际需求,适时启动四区、县、市大队周六办公措施。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提醒

尽快做好

车证备案绑定

“驾驶员尽快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就能省去抢号预约、来回奔波的烦恼。”长沙交警处教科相关负责人说,截止到3月20日,长沙全市非车主驾驶人共绑定他人机动车77816台次,实施强制备案新规后,全市平均每天绑定约500人次,绑定速度明显加快。尽管如此,相对于长沙300多万驾驶人和250多万台机动车的巨大总量,车证绑定数量还远远滞后。为避免自助渠道办理业务限制,长沙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家人之间、亲友之间尽快提前做好车证备案绑定,便于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交通违法。目前在便民服务桥一台车除车主外可以再绑定3人,一本驾驶证除本人车辆外可以再绑定3台车,无历史累计绑定人数限制,请驾驶员合理选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