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春风行动”送岗位到家 提供就业岗位50300个

2019-03-22 10:57:21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王姣 张望]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以前在外地打工,家里的事照顾不到,现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了。”3月5日,在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举行的“春风行动、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上,村民黄先生签订了就业协议。自2月12至3月15日,一股“春风行动”席卷了张家界,很多跟黄先生一样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收到了一份精心打造的就业“套餐”。

为开展好“春风行动”,春节前,全市各区县从县、乡、村自上到下逐级进行摸底调查,并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登记、求职、购票、输送“一条龙”服务。市就业部门通过设台咨询、印发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为劳务人员送政策、送信息。据统计,全市已免费发放“春风卡”“劳动合同法”“进城务工宣传扑克牌”等宣传材料97456份。市就业部门还制订了30块展板对政策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和氛围。

同时,市就业部门把“劳务中介”和“劳务基地”有机联系起来,搭建起市场需求与市场供给的对接平台,按照“先培训,后输出”的原则,组织1326人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此外,有针对性的开展“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把就业岗位送进村、送进园区,已召开各种规模招聘洽谈会12场次,邀请了777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0300个。

截至目前,“春风行动”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32617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899人;实现县内就地就近就业14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45人;实现县外省内就近就业1176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5493人;现跨省转移就业456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110人。

(本报记者 王姣 通讯员 张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