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湖南省中医院急诊科的“来电狂响”

2019-03-22 10:14:3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暴雨夜急诊科的“来电狂响”

潇湘晨报长沙讯 脑出血、心衰、哮喘、高处坠落伤……3月21日凌晨,暴雨如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急诊科120院前急救站“来电狂响”。接到求救电话后,医院“急诊科超人”团队迅速出车紧急抢救,直到患者都转危为安,大家依然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21日凌晨,一位有多年哮喘病史的患者发病且情况危重,120急救人员赶到时,患者已大汗淋漓、全身乏力、奄奄一息。患者所住的筒子楼没有电梯,且楼梯狭窄担架上不去,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人。该院急诊科医生张申尧二话不说,背起患者就走。

该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刘叶辉表示,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加强急诊规范化建设,凝聚团队力量,强化细节管理,不断提高医疗急救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守护者。

记者张树波通讯员何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