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做了个美容”

2019-03-22 10:13:2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黄花国际机场“做了个美容”

3月20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对洗手间台盆进行打磨清洁。 图/记者杨旭

潇湘晨报长沙讯 走进黄花国际机场的出发大厅,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白茶香味,清香优雅。“这种香味时有时无,淡淡的清香,让人觉得很高级,很舒适。”3月21日,正在机场大厅办理值机手续的苏先生说。

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获悉,从3月份开始,长沙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开展品质提升重点攻坚专项行动,对候机楼内卫生保洁、设备设施、绿植摆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截至3月21日,已完成T1、T2航站楼117个卫生间、29个残疾人卫生间、19个母婴室,候机厅内7027个座椅,8010平方米的落客台麻石地面,4个升降梯内部钢结构以及1000余个垃圾桶的深度清洁,并在T1、T2航站楼新增了169台扩香机。

“候机楼内,眼睛能看到的、鼻子能闻到的、旅客能使用到的,都希望给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航站区管理部经理刘志强说。机场内的洗手间就是提升优质服务的缩影。记者在现场见到,清洁人员使用平推机一点点对洗手间台盆进行打磨清洁。“共要打磨5遍,每次打磨都会换一种砂纸。”工作人员介绍。

经过长时间的运营,机场地面的大理石瓷砖也出现了一些破损和裂缝,经过排查,楼宇维修分队找出共计400多个破损点。物业人员用“纳米修复技术”对破损的大理石进行修补。目前修复已进入实施阶段,正运用在磁浮连廊、出发大厅等航站楼大理石地面的修复工作中。

记者黎棠通讯员傅杨郑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