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今年确保基本实现自然村落通水泥路

2019-03-22 09:53:3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谭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3月21日,我们从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暨治理超限超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湘潭市明确了八大交通运输工作,其中治超新政落地、“四好农村路”建设令人瞩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集成、副市长陈小山出席会议。

“四好农村路”建设即指“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湘潭市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135公里,农村公路会车平台1500处,今年湘潭市仍将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重点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700公里和农村公路窄路加宽179公里建设目标任务,争创一个“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确保基本实现全市25户100人标准的自然村落都通上水泥路。“建好”农村公路只是起点,如何“管好、护好、运营好”也很关键。今年,湘潭市将积极推动治超新政落地见效,实行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和城市道路“四路同治”,实现全市普通公路及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下。

今年湘潭市交通系统还将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公路管理养护水平、推进运输结构转型升级、深化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业科技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