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谈话“套餐”送给履新干部 开福区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

2019-03-22 09:14:5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周旋]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廉政谈话“套餐”送给履新干部

开福区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周旋)“谈话结合了新岗位的实际情况,点明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前打了‘预防针’,可以说是‘量身定制’的谈话套餐。”连日来,开福区纪委监委对机构改革中即将走上街道、区直部门重点岗位的24名干部开展了“一对一”廉政谈话。

“真切感受到了组织的用心和关心,一定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走上新的岗位,要始终保持一颗感恩之心,心存敬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一定在新的岗位上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谈话后,即将履新的干部们纷纷表态,并一一签订了《开福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向组织作出庄严承诺。

据悉,自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开福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对拟任重要岗位、平职交流和提拔任用的同志开展廉政审查、廉政谈话和任前“考”廉,把好选人任用“廉洁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改革扎实有效推进。

“对拟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干部开展廉政审查是‘规定动作’,在全面核实其信访举报、违纪违法等情况后出具审查结论。”开福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员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系统,建立完善以信访举报、违纪线索、处分案件等基础数据为核心的干部“廉政信息库”,严把纪律尺子、规范审查程序,坚持有“病”说“病”、有“患”说“患”,向组织提供全面、真实、客观的廉政鉴定材料。

截至目前,开福区共计对85名拟任重要岗位、平职交流和提拔任用的同志开展了廉政审查和廉政谈话,对69名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