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五届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组向市档案局等八家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2019-03-21 11:02:48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李琴 葛旭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9日至2019年1月8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档案局等八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发现问题381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7件。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

市档案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议事决策程序不科学、不规范。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主动,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作用发挥不充分,形式主义一定程度上存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选人用人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经信委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娄底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主动服务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方法不多、效果不佳,形式主义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轮岗制度执行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压力传导不足,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够。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存在廉政安全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有待进一步彰显。规矩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仍需加强,存在“好人主义”现象。工作作风不深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存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政绩观存在偏差。基层单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差距。履行党建责任不扎实,党的意识有淡化的倾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队伍建设存在差距。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存在差距,管党治党、管警治警向基层延伸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违法占地底子不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存在差距,对违法用地问题执法监察缺乏“钉钉子”精神。党组班子责任担当意识有待提高,存在“好人主义”思想。信访积案较多,对疑难问题处置乏力。个别干部职工工作作风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混岗混编问题比较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差距,警示教育针对性不强,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扩大开支范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人防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没有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重大项目推进不力。班子担当精神和原则性不强,普遍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党的建设有欠缺,党性教育方式单一、党员意识不强,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明显。干部人事政策执行不严格,存在“混岗”、干部预审制度不严格和擅自设立工作机构、违规选拔任用负责人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存在“三公经费”使用、津补贴发放和应急车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市公路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学用结合不够。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的领导作用弱化,党委在把方向、抓大事、管干部上领导作用发挥不够,班子成员普遍存在“好人主义”思想,解决遗留问题力度不够、成效不明显。党的建设有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责任压得不实。选人用人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严重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市文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不深入。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文艺工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强。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担当作为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集体讨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不力,对文艺家和文艺家协会意识形态管理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谈心谈话流于形式。机关中文艺人才较少,干部干事创业劲头不足。文艺家协会党建工作薄弱,没有做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覆盖。主体责任履职不实,监督责任乏力。对文艺家协会采取行政命令式的管理,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有待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宗旨观念有所淡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虚化。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制度落实不严,党的意识淡化。官僚主义和“好人主义”一定程度存在。“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还有相当差距,对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监管不力。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市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本报记者李琴 通讯员葛旭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