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国省干线公路绿化美颜 将植树12万余棵

2019-03-21 09:59:15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廖明 郭力嘉] [编辑:金灵]
字体:【
G106国道炎陵段美景如画 交通运输局供图
▲ G106国道炎陵段美景如画。(交通运输局 供图)

3月2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下月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绿化工程将全面启动,预计植树126149棵,绿化514.172公里14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化工程将以“补齐连片、整体植绿、应绿尽绿”的原则,择香樟、杜英、红叶石楠等不同树种栽植,重点路段间种灌木、花卉等景观植物,体现“一路一景观、一段一特色”和“春有绿、夏有荫、秋有色、冬有青”的总体思路,对公路提质提标,起到美化的效果;同时坚持“因路制宜、适地适树、易于管护、路景相融”的原则,进一步改善公路绿化结构,打造美丽公路绿化亮点,每个县(市)区至少要有2个标准路段作景观路段设计。

上述负责人称,绿化项目按照“种一养三”(一年种植,三年养护)的“建养一体化”模式实行,通过“施工包成活费用+三年养护费用”核定每条线路的费用,具体施工组织由各县市区负责。

项目实施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在每年12月,组织对全市绿化路段进行考核验收。对考核不合格的施工单位,视不合格程度扣除当年度施工管养费用,并纳入年度信用评价不合格单位予以通报;对考核不合格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据了解,树木的种植工作将于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养护期从施工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株洲日报记者 廖明 通讯员 郭力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