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春意闹 长沙进入一年最美赏花季

2019-03-17 11:39: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刘茜]
字体:【

近日,晓园公园内早樱花、郁金香等绽放,吸引市民、游客欣赏。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通讯员陈信摄影报道

近日,晓园公园内早樱花、郁金香等绽放,吸引市民、游客欣赏。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通讯员陈信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虽然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推迟了部分植物的花期,但时节的脚步不会停歇,草长莺飞、繁花似锦的春日美景出现在长沙。瞧,长沙的各大公园景区内,沿江沿河的风光带上,城市街道两边,居民小区中,红的梅花,白的李花,粉的海棠,紫的玉兰……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色正成为当下长沙的城市“封面”,吸引了众多市民外出踏青,感受春日的美好。

记者昨日在晓园公园看到,1.5万株郁金香迎风盛开,组成片片“花毯”,与树枝上的粉色早樱花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妙的画卷,美不胜收。如此美景自然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人们徜徉在绿树鲜花间,其乐融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省森林植物园、望月公园、长沙园林生态园等地的早樱花正在盛开。湖南烈士公园、南郊公园、橘子洲景区、岳麓山、洋湖湿地公园、梅溪湖等公园景区内的各色鲜花也将陆续绽放,簇拥着长沙步入一年中最美的赏花季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