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费四百一件?羊剪绒皮毛一体凭什么这么贵?

2019-03-15 20:3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泽汇 秦慧英 刘嘉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泽汇 秦慧英 实习生 刘嘉文)2018年冬季时尚界,羊剪绒皮毛一体在女性衣柜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商场专柜、小店到处可见。

去年冬天,长沙市民朱小姐花了近两千元买了一件短款的羊剪绒皮毛一体,眼看天气逐渐升温,近日,朱小姐将衣服送去岳麓区梅溪湖附近的干洗店打理,却发现干洗费竟要150元。朱小姐以为是这家干洗店漫天要价,又去问了其他干洗店,行情都是如此。

打理一件羽绒服一般才几十块钱,但羊剪绒皮毛一体衣服的干洗费居然可以洗几件羽绒服了?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家干洗店,发现羊剪绒皮毛一体衣服的干洗费确实不便宜,如果是长款,干洗费更贵,近400元。

为什么一件衣服干洗费如此贵?岳麓区一连锁干洗店老板表示:“羊剪绒皮毛一体的衣服在羊皮成本方面就贵上近3-4倍,比如说羊皮20一尺的话,那么皮毛一体基本上就要60一尺。羊剪绒皮毛一体是把动物皮和毛一起取下来,皮毛更柔软、透气,处理起来较麻烦,药水用得多,更高级,所以干洗费就贵了。”

但是并非所有的羊剪绒皮毛一体的干洗费都“高”要价,“羊剪绒皮毛一体衣服也分两类,一类是真正的原皮原毛一体,这种干洗费贵。还有一类是将羊毛加工到聚酯纤维或者其他面料上,没有真皮的,这种就按照羽绒服的干洗费算,只要几十块钱。”干洗店老板告诉记者。

新闻多一点

羊剪绒皮毛一体如何自洗、保养?

如果自己在家清洗羊剪绒皮毛一体,羊剪绒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涤剂,最好采用毛类专用洗涤剂,洗涤温度不超过40度;采用挤压洗,挤压除水,平摊阴干或折半悬挂阴干,不可在阳光下暴晒。

珍贵的皮毛一体建议还是送往专业的干洗店清洗。

收纳保养时,应将羊剪绒皮毛一体的毛面朝内折叠或者悬挂,放置在通风干燥处,防止霉变,保存期间,可使用防虫剂或樟脑丸;平时可用梳子轻梳表面,用小棒轻敲打去灰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