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明德华兴中学推出校本德育教材《黄兴陪伴我们成长》

2019-03-15 18:07: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佩佩 邓桂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唐佩佩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七点四十,长沙市明德华兴中学在黄兴图书馆前坪举行了一场《黄兴陪伴我们成长》的授书仪式,同学们在黄兴先生的塑像前许下铮铮誓言:“青春无悔,勇于担当!”


参加授书仪式的有学校全体行政干部和各班学生代表。校党委书记朱双华告诉同学们应以先贤为榜样,树雄心,立大志,树立起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意识。她说到,黄兴先生的优秀品质是明德华兴中学的精神宝藏,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一份宝藏并传承下去。校长许韶歆和其他行政干部给学生代表授书并勉励同学们践行黄兴精神,勇担时代责任。

据了解,明德华兴中学组织老师们充分挖掘、收集史料,编写了《黄兴陪伴我们成长》校本德育教材。全书分为三个部分——“初一,我的行为我负责”,“初二,我的生命我珍爱”和“初三,我的未来我规划”。该书将指导明德华兴的学子们,在青少年这一宝贵时期,树立正确而伟大的人生理想,拼搏奋进。

明德华兴中学校园内有许多和黄兴有关的建筑和文物:黄兴先生塑像,华兴会会址纪念馆,黄兴图书馆,“无我”“笃我”石碑……这样类似的景观在其他校园很难见到。它们是黄兴精神的缩影,是黄兴历史功绩的见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