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抗战将领和儿媳“接力” 养花植绿,带街坊扮靓社区

2019-03-15 09:54:2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百岁抗战将领和儿媳“接力”

养花植绿,带街坊扮靓社区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戴佳)“父亲上马杀敌是英雄,晚年伺弄花草也是一把好手,我来给大家讲讲他的花草经。”抗战将领黄福荫的儿媳分享养花秘笈,在邻里间掀起养花热。前日,开福区伍家岭街道建湘新村社区举行护绿沙龙,请园艺专家和花草达人传授园艺技能,并发放首批20个“共享花架”,用美观安全的实木花架取代破败的泡沫花箱,让社区居民养花植绿更舒心。

黄福荫黄埔8期毕业,从淞沪会战一直到腾冲战役,在抗日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104岁的黄老如今仍健在,2015年曾获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晚年隐居在建湘新村的家里,寄情于养花植绿。他的儿媳、退休老师周兰英也喜欢伺弄花草。

“我门前庭院里种有茶梅、茶花、兰花等,几乎月月有花,四季见绿。”周兰英说,现在黄老年迈体衰在医院疗养,她接手了老人的花草。在她的带动下,周围邻居都爱上了养花植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