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撑起湖南工业的1/3 今年湖南消费品规模工业增速力争不低于5.5%

2019-03-15 09:23:0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消费品撑起湖南工业的1/3

今年湖南消费品规模工业增速力争不低于5.5%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何宇婷)昨日,2019年全省消费品工业工作会议在宁乡召开。

2018年,全省消费品工业在“优存量、提增量”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保持了稳中有升,全省消费品规模工业(不含烟草,下同)增加值同比增长7.2%,占全省工业比重33.1%;湖南消费品规模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万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利润总额573亿元,同比增长7.8%。全省消费品规模工业主要呈现出产业集群优势效应显现、龙头企业形成示范引领等特色亮点。

今年,全省消费品行业将不断提升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努力壮大消费品工业产业集群,发展生物医药等比较优势产业,支持食品、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力争2019年全省消费品规模工业增速不低于5.5%。

记者了解到,宁乡近年来积极打造“中部地区消费品制造之都”,2018年成功获评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成为全国首批4家县级示范城市之一,也是我省唯一获批的县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