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同期声】谢资清代表:打造基层生态环保“铁军”

2019-03-14 06:2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艺 刘笑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建议——

打造基层生态环保“铁军”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艺 刘笑雪

【观点】

切实加强基层环保队伍建设,打造基层生态环保“铁军”。

【背景】

近年来,我国环保人才队伍建设虽然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但总体看,仍然存在人才总量不足、能力素质不高、结构不尽合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缺乏、人才培养工作薄弱等问题。而在基层,还存在经费短缺导致人才难以引进、难以留住的问题。可以说,当前基层环保队伍与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因此,切实加强基层环保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基层生态环保“铁军”迫在眉睫。

【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谢资清建议,要缓解基层焦虑情绪,确保当前基层队伍总体稳定。建立环保干部跨部门交流机制,打通环保干部上升通道。根据基层实际需要,有计划有方向地引进人才。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把人员入口关。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引导高学历、高技术人才向基层倾斜,在收入分配、职称评定上给予适当的优惠和奖励。完善培训机制,提升基层环保人员整体业务素质和能力。打通“上下”双向交流渠道。加快建立重实绩、重贡献、以业绩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营造有利于基层环保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华声在线北京3月13日电)

相关专题:筑梦新时代——全国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