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公务员省考3月15日开始报名 计划招录6522人

2019-03-12 14:37: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肖学华]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肖学华)3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务员局了解到,2019年湖南省公务员考录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6522名,3月15日开始网上注册和提交报名信息。

近9成岗位为县以下基层机关

据了解,今年招录计划比去年减少3295名,减少了33%,主要是受机构改革因素的影响。参公事业单位暂停招考,原省地税系统因与国税合并,列入中央直属机构,今年起也不再在省考中招录。

在计划招录的6522名公务员中,包括省直及其直属机构(含垂管单位)401名,市州直机关99名、县市区直机关186名、乡镇(街道)机关4128名、公安机关487名、法院系统556名、检察院系统265名,面向普通高校选拔选调生400名。县以下基层机关招录计划5715名,占总计划的88%。

公务员考录工作的时间安排是,3月12日发布招考公告、职位计划和有关政策;3月15日—3月26日,网上注册和提交报名信息;3月30日—4月3日,网上报名确认;4月15日—4月19日,网上打印准考证;4月20日—4月21日,公共科目和专业笔试;5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6月中旬全省统一组织集中面试;8月底前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艰苦边远地区的门槛适当降低

根据新修订后公务员法的要求,湖南将在考录各环节中加强对报考者政治表现和政治能力的考察力度,并对正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禁止录用,坚持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不能参加公开考录的规定。

同时,继续实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招录优惠政策,适当降低门槛。很多基层职位不设专业限制,放宽学历和年龄要求,降低开考比例,部分职位限本地户籍考生报考,并安排部分职位面向当地优秀村干部和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招考。

在笔试阶段,实行申论科目分级分卷考试,省考的笔试申论科目继续实行通用卷和乡镇卷。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及在乡镇工作的乡镇财政所、乡镇司法助理员和选调生职位适用申论乡镇卷,其他职位适用通用卷。笔试结束后,由省委组织部确定并发布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未过线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下一招录环节。

录用后又放弃,2年内不得报考

为确保今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安全,湖南将建立考试安全工作协调机制,每个考场都将配备金属探测仪,考生入场时要进行安全检查,实行考生“无声”入场。考场内配备和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等必要的防作弊设备。争取每个考点配备无线电监测车,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

报考人员须在报考前网上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对围考、抄袭等考试作弊违纪违规行为,将按规定分别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取消报考资格、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处理,对替考、串通作弊和有组织作弊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录用审批后又放弃的人员,2年内不得报考湖南省公务员。

此外,湖南将实行全省统一集中面试,各市州集中设置一个面试考点,严格实行面试考官、考务工作人员、考生抽签隔离制度,坚持面试考官100%异地交流,并坚持面试考场观察员制度,每个考场邀请一名“两代表一委员”作观察员,监督面试全过程。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还会向各市州考点派出面试督巡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