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同期声】单晓明代表:大力推动通航动力产业发展

2019-03-12 06:32: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文韬]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建议——

大力推动通航动力产业发展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文韬

【观点】

大力发展通航动力产业,把大国重器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

【背景】

通航动力作为通用航空最为核心的部分,主要指各类中小型航空发动机,是典型的技术密集、知识密集型高科技产品,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工业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但由于多方面原因,相对于通航飞机,我国通航动力研发基础薄弱,制约了我国通航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单晓明建议,加强产业布局、政府引导和宏观管控,在技术基础较好、经济实力较强的地区,布局若干个重点企业,通过资本运作、对外合作、引进生产线等形式,加速推进产业化发展,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尽快满足通航飞机对动力的需求。从国家层面加强顶层规划,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沈阳、成都、株洲等地区航空发动机产业基础,充分利用其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大军民深度融合推进力度,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若干个推进中高端通航动力产业发展“国家队”,并制定通航动力产业发展保护政策,多举措助力中高端通航动力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新型通航动力技术研究,将新型通航动力系统的研发工作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或民用飞机专项科研给予重点支持,积极引导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军民企业共同参与新型通航动力技术研究,促进通航动力与通航产业的同步发展。 (华声在线北京3月11日电)

相关专题:筑梦新时代——全国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