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同期声】江天亮代表:加强湘西与鄂渝黔旅游大融合

2019-03-11 06:4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江天亮建议——

加强湘西与鄂渝黔旅游大融合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

【观点】

构建湘西与鄂渝黔武陵山旅游协作区,建立“大旅游、大产业、大扶贫、大市场、大协同、大发展”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背景】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与湖北省、重庆市、贵州省接壤,是承接南北、沟通东西部地区的桥头堡,州内有大量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加强湘西与鄂渝黔旅游大融合,是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也是湘鄂渝黔四省市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和迫切需要。

【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江天亮建议,国家相关部委要积极引导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构建湘鄂渝黔武陵山旅游协作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四省市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对口联络机制,研究制定四省市旅游产业合作的战略、方针与机制。大力支持湘鄂渝黔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四省市之间的公路、电网、物流、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村、乡镇、县区边际公路畅通无阻。打造国家级跨省旅游产业协作示范区,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实行旅游车辆在区域内无障碍通行,取消省际卡口,建立四省市联动、资源共享的旅游应急救援机制和旅游投诉处理机制;将四省市重点景区景点贯通起来,整体推介,提供交通、导游等优质服务,策划联合轮流举办民族节庆活动;建立媒体投放合作机制,共同建立旅游合作信息平台。

(华声在线北京3月10日电)

相关专题:筑梦新时代——全国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