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现身“伏羲”赋诗

2019-03-09 17:32: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三八节”期间,天岳幕阜山的“女娲补天”、“背母亲接天福”活动引发诗歌爱好者关注,纷纷相和,由于收集到的诗词都是男性所作,于是有人打趣:“‘女娲’现身‘伏羲’赋诗”。(彭为卫 金标湘)

退休干部易旭辉作无题诗:天岳之巅补天台,女娲以石补天来。久雨不晴天似破,游人虔诚现高台。

山下南江镇石浆中学退休教师方向阳作《问天》:不惧死生斥问天,如何数月雨绵绵。莫非紫府瑶池漏,急令女娲去补全。

诗人巢湘平作《女娲补天》:天岳离天三尺三,一朝漏雨苦凡间。女娲炼石补天幕,仙女齐来把石搬。

女性游客来模仿

景区高管田共兵作《女娲补天》:春雨绵绵久不晴,老姆炼石补天庭。黄龙狂飙凤凰舞,天岳石彩破天惊。洪荒地裂搏异兽,织网编乐传古今。星移斗转风生水,抟土造人华夏兴。

景区历史文化研究者刘和志作《七绝•春雨不喜有感而作》:人间烟雨连三月,后羿射日应无言。共工奈何又触山,女娲登台再补天。

景区员工刘磊江:浅春二月雨连连,疑是共公闹翻天。上古浩劫女娲现,今夕女神再补天。英姿飒爽石尖立,众山之宗显威严。天岳极顶离天近,我欲对天诉衷言。

自由职业者李爱国:补天又笑女娲忙,游客自娱扮娘娘。却将此石投天岳,自得其乐也无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