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滚动|傅奎:抓好今年作风建设的“三件大事”

2019-03-07 21:1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去年以来,湖南结合中央巡视整改,重点整治了在领导干部亲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提篮子、违规在金融机构兼职取利、“一桌餐”等问题,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中国新闻社记者向傅奎提出的问题是,湖南接下来准备如何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傅奎介绍,今年我们将在深化和拓展上下功夫,抓好“三件大事”。

第一件,就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傅奎介绍,对这件事湖南省委高度重视,在今年的1月10号召开的省委七次全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点出了五个方面、十六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一一列出负面清单,现在正在进行对照检查,同时也已经曝光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件。

“第二件,就是深入地来治理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特别是吃喝之风。”傅奎说,重点是要聚焦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隐形变异问题,防止反弹回潮。去年4月,省委出台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对全省党员干部“约法三章”,也就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有上述行为的一经查实,先免职后处分,这件事,今年要继续往深了抓,不断地巩固成果、防止反弹。”

第三件,就是要聚焦民生领域,重点是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傅奎表示,越到后面,脱贫攻坚的任务越艰巨,要想啃下硬骨头必须要好作风。“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今年、明年还要继续开展,一干三年,务求实效。”

相关专题:筑梦新时代 湖南新答卷——聚焦湖南代表团开放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