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滚动|许达哲:为企业创造成长、壮大的“原生态”

2019-03-07 18:13: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去年底,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发布报告称,长沙营商环境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2位。香港凤凰卫视记者向许达哲提出的问题是:湖南优化营商环境靠什么取胜?有哪些措施?

“长沙营商环境得到各方肯定,正是湖南营商环境得到改善的一个缩影。”许达哲说,湖南作为中部内陆省份,扩大对外开放是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改善营商环境则是开放的题中应有之义。

“环境就是生产力,我们要建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企业创造成长、壮大的‘原生态’。”谈到湖南优化营商环境的取胜之道,许达哲介绍,湖南将大开投资“方便之门”,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降费减税的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投资提供便利。采取减权减负措施,实行简政减权、减负减税,“2018年,湖南制定降成本38条措施,实现省立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零”,一个都不留,干干脆脆。”

许达哲介绍,同时,我们还尽可能压缩通关时间,减少企业开办时间,减少项目立项建设的时间。“举个例子,在湖南望城的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从立项开工到建成投产,仅耗时86天。”

“此外,湖南还通过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振奋企业的发展信心。”许达哲说,我们一方面坚决整治‘吃拿卡要’等微腐败,清除’红顶中介’生存土壤;另一方面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这次湖南整合有关职能和资源,成立政务管理服务局,目的就是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好服务群众和企业。”

“政府该做的事一定做好,政府承诺的事一定办到。”许达哲补充道,湖南将进一步建设好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以政府工作作风改进的实效促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相关专题:筑梦新时代 湖南新答卷——聚焦湖南代表团开放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