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远程异地评标将走向常态化

2019-03-01 11:11: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张学健 刘欢] [编辑:金灵]
字体:【

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提速信息化建设

远程异地评标将走向常态化

着力防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提篮子”行为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张学健 刘欢)2月27日召开的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座谈会传来消息: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今年将大幅提速信息化建设,推动远程异地评标走向常态化,着力防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提篮子”行为。

2018年全省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7353亿元。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完成交易额2288亿元,政府采购完成交易额2389.5亿元,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完成1676亿元,医药集中采购完成交易额370.61亿元,其他项目完成交易额约630亿元。

2018年11月,全省14个市州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互联互通,解决了无法将投标人、招标人和评标专家三方进行地域上、空间上隔离的顽疾,推动专家资源互通共享,让行业监管部门可以全程、实时、在线监督。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刘山介绍,今年要以“五统一”为抓手推进全流程信息建设标准化,即:统一全省信息化建设标准规范,统一全省行业交易规则和评标办法,统一全省电子化交易平台,统一全省市场主体注册和CA证书(即电子认证证书)互联互认平台,统一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数据中心,在新一轮信息化建设大潮中抢占科技制高点,并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机制落细、落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