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界座谈学习优秀科技工作者余元君同志

2019-02-22 09:07: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王少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因公殉职被追授“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科技界座谈学习余元君同志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王少军)“洞庭之子”余元君离开我们30多天了,人们对他的怀念之情绵绵不绝。今天上午,在湖南省科协举行的向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余元君同志学习座谈会上,来自我省科技界、科协系统等单位的代表围坐一堂,追忆了余元君的先进事迹,纷纷表达对他的敬佩之情。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罗安出席座谈会,高度评价了余元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沈新平介绍了余元君的先进事迹。工作25年,余元君至少有一半时间在洞庭湖度过,洞庭湖3471公里一线防洪大堤、11个重点垸、24个蓄洪垸,都留下了他的脚印。为了实现“数字洞庭”梦,余元君编写了一本厚厚的建设规划,却没有机会去亲手实现了。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全回忆了与余元君共事的点滴。省公路学会、省农学会、省水利学会、岳阳市水利水电学会等单位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为余元君的高尚情操所感动,要以他为学习楷模,兢兢业业干好各自的工作。

会上,宣读追授余元君“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后,向余元君妻子黄宇颁发了证书、奖牌。

相关专题:追忆“洞庭之子”余元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