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长沙南站今明两天“通宵运行” 往广州武汉方向车票充足

2019-02-21 06:49: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春运最后一波铁路客流高峰到来

长沙南站今明两天“通宵运行”

往广州武汉方向车票充足

2月20日,长沙火车站客流如潮。元宵节过后,随着高等院校陆续开学和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学生客流、务工客流叠加,铁路迎来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元宵过后,年就算过完了。铁路部门预计,今起至24日将迎来今年春运最后一波铁路出行高峰。高铁长沙南站从21日零时起开启“通宵运行”模式,连续两天在零时至6时期间开行高铁临客。

长沙南站介绍,节后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主要为学生客流和务工客流,预计23日为出行最高峰。21日至22日,长沙南站将开启“通宵运行”模式,车站在零时至6时期间,主要增开往武汉、广州方向的高铁临客。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可提前3小时检票进站,建议错开进站客流高峰时段(开车前1小时内)进站。截至20日18时,21日至24日期间,从长沙往广州、怀化、武汉等方向的高铁车次车票充足,旅客可抓紧预订。

据省春运办统计,1月21日至2月19日,春运前30天,全省累计发送铁路客流1240.96万人次,同比增长6.49%;其中高铁客流717.84万人次,同比增长17.91%。在全省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等客流中,高铁客流增速最快。

相关专题:情满回家路——2019年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