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今年建设重大项目450个

2019-02-16 22:26:25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春节过后,湖南湘江新区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2019年计划建设重大项目450个,预估年度投资1228亿元。

正在冒着寒风细雨紧张施工的湘江欢乐城,春节期间,项目没有停工,300名工人坚守在岗位上。湘江欢乐城是今年湘江新区续建投产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利用废弃矿坑,打造湖南首个世界级冰雪主题乐园。目前,外形主体已完工,进入游乐设备拼装阶段,目前项目已完成总投资85%。

麓景路南延工程的隧道施工现场,隧道段全长2.3公里,建设者正在加班加点从两端同时掘进施工。由于地质特殊,只能依靠传统钻机作业,到今年底将完成隧道工程70%以上。

今年湖南湘江新区重大项目投资同比2018年增长10%,一季度就计划铺排“开门红”项目64个。其中,新开工产业项目26个,总投资510.05亿元,新开工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21个,总投资57.76亿元。

(新春加油干)中联重科:一月份以来订单 接近去年全年三分之一

春节刚过,中联重科各大产业园区发货一片繁忙,今年的产品订单,已达到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

昨天上午,上百台从12吨-200吨不等8种型号的工程起重机产品从中联重科泉塘工业园发出,奔赴全国各地,投身于各地的工程建设中。2018年,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业务较上年增长100%,东南亚、中东、南美等地区的海外业务增长较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联重科起重机业务订单量激增,一月份以来订单量接近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副总经理 刘宇新:我们想通过这个研发和制造基地,来面对全球的高端市场来做产品的供给。

整理 实习生 赵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