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光荣榜!首届“湖南省十佳农民”名单出炉

2019-02-14 11:08:16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2月13日讯(记者 王义正)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18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民”名单。10名懂技术、善经营,富有创业热情和创新能力,对当地农业农村发展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新型职业农民获得表彰。

为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湖南自2018年起设立“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村农民的创业创新热情,激活农业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动能、增添新力量。

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此次评选,经逐级推荐、形式审查、省级评定、考察公示、党组审定等多个环节。政府将给予“湖南省十佳农民”一定资助,鼓励其事业发展,进一步带动当地的农业农村发展。以鼓励促激励,号召大家紧跟时代步伐,争做产业扶贫的先行者、科技兴农的领头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奋发有为。通过推广宣传他们经验、理念、精神,带动一方农业发展,助推一地农民致富,从而进一步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新闻链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