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保卫战题材电影立项 《援军明日到达》力争明年上映

2019-02-14 08:4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记者今天从衡阳市委宣传部获悉,衡阳保卫战题材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已在国家电影局立项。衡阳市委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努力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大支持,以确保这部电影顺利完成拍摄,力争在2020年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时上映。

发生于1944年的衡阳保卫战,是中国抗战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战役,衡阳军民以1.8万余人的兵力,抵挡日本4个师团13万兵力的进攻。虽然衡阳全城在战火中变成废墟,仅剩下三间半石头房子,但日本侵略军原计划三天破城的企图彻底失败,从而影响了整个抗战战局。这场战役不仅在中国并且在世界战争史上都是经典战例,被史学家称为“东方之莫斯科保卫战”。

据介绍,2017年6月以来,衡阳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衡阳保卫战题材电影筹拍工作,邀请国家一级编剧刘和平为电影编剧主创人员,紧锣密鼓开展创作。目前,电影《援军明日到达》筹拍工作在抓紧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