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万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2-14 08:4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严洁]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严洁

正月初八,湘南边陲小镇、德武之乡——东安,一场万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在县城纵情开唱。

上午9时52分,小提琴手吕海、陈娟走下G2340列车,共同拉出一个音符,“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小提琴手从东安东站移步入城广场、新吴公塔、新广利桥至聚德生态文化园,最终止步于和谐广场,与上万的群众融汇到一起。

沿途可见舜皇城小区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将新吴公塔、新广利桥围得满满当当;聚德生态文化园里闲庭信步的老人与英姿勃发的武术少年集聚到聚德楼,笑语盈盈,同声歌唱,“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

同一时刻,在和谐广场,踩着深情的节拍,全国道德模范钟挺华来了,全国优秀教师吴才有来了,最美乡村教师兰旭霞来了,广场舞队、太极队、武术队与上万群众来了,大家身披红围巾、手挥小红旗,热情相拥,用歌声唱响东安,致敬祖国。

一群少年孩童一字排开,手举15张印有“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字样的红色KT板亮相全场,瞬间引爆群众家国情怀的沸腾点。

“能在咱东安参与爱国快闪,特别开心、特别激动,浑身充满力量。”纵使曲调已停,就读青岛黄海学院大一新生的蒋俊依然心潮澎湃。

老年大学学员文中百感交集地说道,一直以为快闪是大城市的专利,想不到我们小县城的快闪同样魅力十足,充满正能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