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有两次冷空气南下 出行防范雨雾天气

2019-02-14 08:01: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连日来,湖南阴雨持续坐镇,给春运返程带来诸多不便。湖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湖南阴雨不断,雨量偏多,冷空气活动频繁,16日、20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其中16日至17日吉首等湘北地区雨夹雪,山区有冻雨。

长沙人什么时候能看到太阳?至少未来一周没有。连日来的冷风冷雨让市民们冻得发抖,感受不到一点春的暖意。预报显示,今明两天长沙有小到中雨,16日至18日冷空气来袭,长沙将迎一次中到大雨过程,19日至20日,降水持续。未来一周的气温都在2℃至6℃之间徘徊,不过这是因为冷空气频繁南下,并非“倒春寒”。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阴雨持续,雨量偏多,气温偏低,市民出行需注意防范降雨、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雨天易导致刮擦事故的发生,建议司机朋友减速慢行,保持合适车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