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市2019年教育大礼包:新建学校5所、公办幼儿园6所

2019-02-13 19:52: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志强 石自行 龙腾]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 石自行 记者 龙腾)新学期即将拉开序幕,2月13日,湖南省浏阳市召开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18年教育发展情况,谋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2018年,浏阳市投资7.08亿元,新建道吾中学等5所学校,创建省级标准化学校70所,全面改薄学校9所,新建公办幼儿园6所,新增普惠性幼儿园27所,新增学位10875个,开创了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增学位、提质量,满足群众对优质学位的需求,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仍然是该市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2019年,浏阳市将做好“城区扩容”和“农村提质”,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介绍,全市今年将新建百宜小学和新屋岭小学等学校5所、公办幼儿园6所,创建省级标准化学校40所,改扩建学校26所,消除“大班额”131个,新招聘教师700人,招录公费师范生160人。同时,协调发展各类教育,深化“公办不择校、民办不择优”,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4%,公办园占比2020年达到5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4%,小学、初中入学率均达100%,巩固率分别达到100%、99.8%,适龄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达到98%,职校毕业生就业率100%。

此外,浏阳市还将突出“关注教育民生、提升教育质量”两个重点,搞好“教育精准扶贫、标准化学校建设、普及高中教育”三大攻坚,聚焦发展目标、事业核心、民生关切、立德树人、激发活力、内涵提质、素养提升、条件保障等8个方面,奋力推进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现代教育强市创建。

今日热点
焦点图